Tuesday, August 12, 2008

什么是教育?

考试到底为了什么?
为了将来~
为了肯定自己的实力~
还是为了逼自己做得更好~
今天我得学生考试~
1 @ 2 年级的小学生~
不知道为什么~
我比他们紧张~
他们却给我一副毫不在意的表情~
看他们做考卷~
这个不会那个不会~
真不懂要怎么教~
由于我是教他们国语的~
我觉得对于一二年级来说~
他们就像一张白纸~
任由你写~
可是写下去的东西又会被磨掉~
因为今天当我斤半的时候~
有很多学生来问这个,问那个~
突然间觉得他们会的东西真的很少~
有些很简单的一个字~
他们也不会,提示也不懂意思~
那他们要怎样做呢?
我很想尽快把他们教好~
可是他们吸收的东西真是有限~
我觉得这个和我们国家的教育政策有关~
其他国家~
像中国~
他们只需要学华语,英语为副科~
日本学日语~
韩国学韩语~
英国学英语~
我们马来西亚呢?
华人小时候~
学华语,因为每个人都对他们说华语~
直到小学,他们开始接触到其他语言~
国语和英语~
可是基础还是华语好~
可是一旦上了国中~
又要面对全面和华语无关的科目~
又要从新开始过~
虽然小学有上国语科英语课~
可是基础没那么好~
这是有很多人会放弃华语~
有基础的有的华语又被搁在一旁~
直到spm出来~
上学院或是大学~
都是以英语为主~
这时,又要从新开始了~
哈哈哈~~~~
是不是很好笑叻~
因为我国根本没有专注一个科目~
走多元种族路线~
可是就是这样~
现今,"大部分"的学生都是每科“半桶水”的~
每科的基础都不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