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5, 2008

家乡的味道~
















家乡的味道,简单,缓慢,舒适~
上星期,假期了,回乡去~
家乡位于kedah 的小镇,KULIM~
PENANG的边界~
我的父母都来自这小镇~
缘分~
这一次回去了四天,感觉到家乡的味道~
我婆婆的家在KULIM一个小镇“XING GANG”~
潮州话“新港”,一个被花草树木包围着的村子~
每天早上还可以吸到新鲜的空气,冷冷的空气~
左边的小路上去就是一个果园了~
邻居有时会那些水果给我们吃~
那天我看到一粒好大个的榴莲~
比起我平时看见的大上一倍~
100%天然的,没有任何的化学物品~
我婆婆家的女佣其实是来被我的婆婆而已~
一时他也很闷~
说已给大做一些工,那就是给他做“CU LUT”
其中一种烟草~
女佣包好,我的婆婆就会拿去晒~
这就是他们的寄托了~
缓慢的,安静的~
这一次我回去,遇上了‘盂兰盛会’~
KULIM的传统,街市上会有些活动~
像会设立一个舞台来演“TEOW CHEW PANG”~
今年他们邀请了来自中国的团来演~
我的婆婆要看~
所以我们去到那边看了~
他在那演了很久~
看了一下,我竟然一个字也听不出来~
真可笑,虽然他们旁边有字幕~
走到外面,也会有一些人在买小吃~
像"eng chai zhu hu "~ 蕹菜鱿鱼
" lo bak "
"xi gua deng"~ 像那种六味~
这次回去真是很好~
能放松自己,尝试缓慢的生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