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October 9, 2008

我要学会“顺应天命”~

假期师训班(KDC)开了~
我到底要用什么方法来申请,才可以顺利得到?
其实得到或没得到还是其次~
是我连申请的机会都没有~
校方只是说已经把名字呈上督学那里了~
然后会由督学选人~
没有说什么时候可以得到答案~
我们也没有呈上任何个人资料或文件~
到底督学是怎么选的?
乱点还是看谁的名比较美就选~
就这样,在脑海中只有“等”这个字出现~
没有人懂什么时候可以知道答案?
这样等真的会见效吗?
我只是一名只有三个月教学经验的临教~
今年才十八岁,有机会吗?
据我看到的资料显示,要申请KDC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有意報讀假期師訓班的臨教儘快透過各州華校督學~
把申請信轉交教育部處理~
有關課程將在11月開課,申請資格為大馬教育文憑SPM至少5科優等~
同時呼吁督學儘量讓符合條件~
年齡28或29歲的臨教提出申請~
我們將優先考慮年資久的臨教~
昨天问学校的书记,他说要申请KDC要有至少一年的当临教经验~

到底我有机会吗?
有资格申请吗?
到了现在我只是能够等~
要当一名老师并不是我想象中那么容易~
是真的很难~
没有人可以帮到我~
只有时间帮到我~
希望我能当一只打不死的“蟑螂”~
今年申请不到~
明年再来,后年再来~
每年都不放弃~
我相信到我28或29岁的时候,会有机会把~
真讽刺~
华校每年都有师资短缺的问题~
每年都不够教师~
以前我不明白~
华人真的没有人想当老师吗?
现在我懂了~
不是没有人~
而是要当一名正式的受训老师是要有很大的耐力~
路上有很多大石头要移开~
移开小石头,前面还有大石头等着你去移~
而且移开了大石,前面还不懂有没有路可以走~

在这,我也没什么要求了“因为不懂要求什么”~
只希望能帮到我的人可以“帮帮我”~
帮不到我的人就为我祈祷吧!
相信做一个幸运的人是我唯一可以做的事了~
求神拜佛,我可以顺利得到把~
顺应天命是最贴切了~
随缘吧!
希望我可以早日成为一名正式的受训老师~
因为我真的投入在教学的乐趣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