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7, 2009

知足常乐

我们真的是很幸福了~
人比人,一定会气死人~
我们真的要学会知足~
不要尝试那被人和自己比~
那生活就会简单一点了~
我们生活上的物质只是需求~
有些人,想要简单的生活都有困难~
每日三餐都有困难的生活~
有些人,想要读书的机会都没有~
生活上的无奈~
你我有尝试过吗???
我个人是没有尝试过~
在中国很多个小镇里~
是没有学校给他们读书的~
就算有,也是非常简陋的校舍~
没有电,没有厕所,屋顶会漏雨~
有些甚至是一些流动课室~
是小学而已~
一间小小的课室,要容纳70多位学生~
没有桌子椅子~
上了一堂课,需要跑十分钟才可以上另外一堂课~
而且那些是山路来的~
非常崎岖~
到回来想想,我们是不是很幸福了~
我突然间有个想法~
以后假如我有能力~
我想要把一部分的钱来建校舍~
在一些偏远的小镇里建校舍~
可能我会想得太简单~
可是人总是要有梦想~
希望我能做到~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