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ly 7, 2008

人生中的‘第一份工’


08年,一月一日,我上班了~我人生中的第一份工~
就是OE JAYA MOTOR SDN BHD 了~
成为了一名~书记
遇到了一个非常友善的~老板
一班很好的同事,
这份工很好,只是时间有点长~
学到了什么?
处事态度,关于这行业的点点滴滴~
其实老板也教了我很多东西~
一位生意人的想法~
一个和时间在“赛跑”~
什么都要快的人~
不管是吃饭,走路,做事~
都一样快~
就这样一个老板教了我很多关于生意的精髓~
他的六词真言~
速度,眼光,胆量,本钱,会做人,会做事~
他整天用这六个词来提醒我们~
我在OE做了五个月~
到会来在想想~
那是我想要的吗?
在这几个月里,以有很多人叫我和这位老板学做生意了 ~
其实我也有忧郁过~
我是不是应该放弃了之前的理想~
直到后来,又以为朋友对我说了一句~
“做自己决不后悔的事,不要做会令自己后悔的事”~
虽然当时我不是在忧郁这个问题~
可是一样的问题~
当时我在忧郁我到底要做护士好还是做老师好~
放弃了护士又在想,要去学做老师好还是和老板学做生意好~
最终我选择了当一名老师~
做了这个决定我不会后悔 ~
在OE 做了五个月~
我也不觉得是浪费时间~
至少我有学到一些生活上的东西~
做人,处事,人与人的沟通方式~
可能我的人比较乐观~
所以在这五个月里到底有什么不开心的事我都不记得了~
可能没有吧~
我会把开心的回忆放在我的记忆里~
让它成为“美好的回忆”~
我的下一份工将会在“侨民小学”当老师~
重新开始~
新希望~
哈哈~
加油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