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0, 2008

不平凡的学生


一班学生有30至40人~
要控制他们简单吗?
用藤条~可以控制3分钟~
罚一下~可以控制2分钟~
骂一下~可以控制1分钟~
真的是这样吗?
有那么严重吗?
对我来说~
就是那么的严重~
可能我没有受过专业训练~
可能是我一向都不是很会控制场面~
我真的不知道到底是我不够凶~
还是什么~
我是一名科任~
有很多班要教~
每一班都有不平凡的学生~
当我一进到班~
全班都很吵~
为什么有些老师一进到班~
全班的学生都会静下来~
专心的听课~
为什么当我进到班的时候~
会那么吵~
到底有什么秘诀?
我有很多问题~

为什么有些学生可以在你骂他之后~
完全没有悔改之心~
为什么有些学生可以一直在你面前打小报告~
我真的觉得这些学生很烦~
为什么有些学生可以在你上课的时候~
一直在讲话~
为什么有些学生可以在你教课的时候走来走去~
有些学生是很聪明~
可是也是最调皮的~
到底要怎样才可以控制到他们~
有什么秘诀~
我有一个习惯性~
就是在我教完一课之后会问他们明不明白~

当我教数学的时候-------
我教了一课~
问他们会不会,不会的举手~
没有任何学生举手~
我给了功课~
第二天~
当我“改”他们的作业时~
尽然有很多学生是错完的~
到底是出了什么问题~

而且有些学生你一教~

他们很快就会明白~

而有些学生~

你给了很多例子~

叫了他们几次~

他们还是不会的~


当我教国语课的时候~

例如1:

当问意思的时候~

有一些学生问~

老师,什么是disiplin ?

我就会回答:disiplin 就是纪律的意思。~

学生就会问:老师,那纪律是什么意思?

我又答了:纪律就是规矩~

学生又再问:老师,我还是不明白什么是规矩?

哈哈这可问倒我了~

可能没有受训过吧~

我不懂要怎样答他们了~


例如2:

我教了一个课文~

叫他们读了一遍~

我解释了一遍~

解释了每个字的意思~

问他们~

还是不明白的请举手~

一些学生举手了~

我有再从新解释一次~

再问,有谁还是不明白的~

还是有人举手~

就这样~

我解释了那个课文3次~

当时我真的很伤心~

在这我也要承认~

我是一名没有经验和没有受过专业训练的---老师~

一些学生学东西很快~

教过之后一下就明白~

可是有一些学生不管你叫多少次她都不会明白~


那我到底要等全班都明白之后才教下一课~

还是~

等所有学生都明白之后才教下一课~

可是我也是到今天才明白要当一名了老师是不简单的~

可是要当一名好老师就更加不简单了~

我希望我可以当一个好老师~

''if you think you can ,you can ''

哈哈~

加油咯~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