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2, 2008

学姐 。 学哥



今年是我第一年当学姐~



也就是~


士拉央花园国中~


第十七届华文学会“华潮”~


周年庆“诗 琴 画 意”~


在今天七月十二日~


终于顺利和成功的举行了~


前一晚~


他们有个总彩排~


我去了~


看了~


想起去年的自己~


是那么的无助~


不会分派人手~


不会做~


没有经验~


根本不懂要从那里开始做~


因为实在有太多东西还没做好了~


也顾不了那么多了~


能做的都尽量去做了~


还好我有一班~


好朋友和学哥与学姐~


他们帮了我很大的忙~


可是我不懂到底是我没有自信~


还是什么~


叫了他们来帮忙~

其实我真的觉得在这个筹备的时间里~


是真的可以学到很多东西的~






说会今年的总彩排~


看他们从还没完成到完成~


9.00 pm了~


很多学哥学姐到~


压力就这样加重在他们身上~


我也有点惊讶~


当我到的时候~


舞台是空白的~


后来想一想~


去年不是这样吗~


哈哈~


很矛盾~


我在想,去年当那些学哥学姐到的时候~


他们也因该会有这种反应吧~





其实我认为学哥学姐当晚也应该没什么东西要做~


为什么不帮他们呢?


很多学哥学姐都会说~


如果我帮了他~


他就没有的学习了~


可是我说的帮忙是做一些很简单的事~


一个普通的会员都可以帮的东西~


而不是去占了那些负责人的位子~


他们还是可以学到东西的~





不止是这样~


我甚至觉得学哥学姐也可以学到东西啊!


我们学哥学姐其实也没什么能力去批评他们的东西~


因为我们也顶多是多他们几年的经验而已~


我们确定我们那年是无暇的吗?


我觉得没有人可以确定~


当你在帮他们做事的时候~


也可以做到你当年没有做到的东西~


或者是当年你处理不到一些事~


可是他们却可以很轻松的解决了~





就好像去年~


我分配不到人手~


舞台上一直要叫才有人来帮忙~


甚至是叫了也没有人理会的那个~


可是今年我看到他们是可以自动自发的去做自己的东西~


最多他们也只是不了解要怎样做而已~





我还是想提一点~


那就是~


我们学哥学姐因该给与支持和帮助~


而不是一直在给压力他们~


压力可以给~


可是是在一个月前或者是在几个月前~


而不是在总彩排的时候~


那时已经不够时间去消化学哥学姐的批评了~





我认为总彩排是拿来做最后的冲刺~


所以我们学哥学姐因该~


给意见而不是再去骂人或是批评他们的东西~


不帮他们,不给意见也算了~


不要再去批评~





希望学哥学姐们或是将来的学哥学姐~


说话前要想一想学弟学妹们的情况~


站在他们的立场看一看~


你说的话对他们有用吗?


可以帮到他们吗?


问他们做到吗?


做到就让他们去做~


做不到~


自己帮得上忙吗?


帮到就帮吧~~~~~~~





在这我想恭喜学弟学妹们~


完成了任务~


顺利举行~


华潮 加油 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