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08

5个月了,我苦等了5个月~

期望越高的人,相比之下得不到的时候那种失落感也很高~
这几个月以来,听了很多关于临教的故事~
原来临教这个字眼只会在马来西亚这个国家出现~
其他国家根本没有这回事的~
所以临教也被称为马来西亚的“怪胎”~
而且是华教才有这回事~
华教师资短缺的问题以使几十年以来的“大问题”~
所以才有临教的出现~
临教是用来帮补师资短缺的问题的~
临教是无需训练的~
临教是可有可无的,只要真正老师到来的时候~
校方可以无条件解雇临教~
除了师资短缺的“大问题”~
以为师资短缺而出现的临教也出现了很“大的问题”~
如今,我也是一名临教~
我自己觉得临教真正第一大的问题是“薪金问题”~
我从今年七月一日在侨民任职~
如今时隔已久,我连一个月的薪金都不曾拿过~
5 个月了,我足足苦等了5个月~
一拖再拖,10月多的时候去办一些手续~
其他任职老师告诉我们办完那手续之后~
将会很快的得到我们的薪金~
之后还是没拿到,唯有去问书记~
书记每次都会很无奈的说,这不关他们的事~
支票不是他们出的,什么时候会出他们也不知道~
他们也不能做什么~
就这样,一等再等~
书记在10月时说可能11月25日就可以拿了~
很兴奋,这一天终于到来~
盼了很久的今天终于来了~
一早就拿着电话,等通知~
等啊等,时间慢慢的流去了~
我通电到学校秘书处~
书记说还没拿到支票~
也就是说又要等~
冲动的我想问书记什么时候才可以拿到薪金~
书记还是那句,不关我们的事去问教育局吧~
没办法了~
唯一能做的,就只有耐心的等待~
再从朋友那听来,其他老师11月& 12 月的薪金~
是明年才拿的,顿时就联想到~
那我不是要等到明年才有的领薪金~
顿时觉得世界灰了~
我常常在想,假如我是等这份薪金来养活家人的话~
那我可不是饿死家人了吗?
那么就都还没领到薪金~
我本人有一个忠告~
要养家的人千万不要去当临教~
真的会饿死家人的~
我这渺小的临教希望各界人士可以关注着课题~
还有我说的这个第一大问题只是其中一个问题~
还有千千万万的大大小小问题存在着~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