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0, 2008

假如有的回到过去~

最近看了一套戏~
是一部新加坡电视剧《变奏曲》~
一部讲述着三个结拜兄弟俊杰,志远,天宝~
在感情上和在亲情之间寻找着平衡点~
这部戏很抽象~
我个人有一个看戏的怪癖~
我看戏通常会看了第一集之后就看大结局~
我也不懂为什么~
可能是要给自己有想象的空间吧~
可是在这一部戏里~
假如好像我这种看戏方式就不太适合了~
因为会很混乱,很抽象~
里边竟然有时光倒流的情节~
俊杰阻止了一个悲剧的发生~
令所有事情都改变了~
虽然阻止到一个悲剧的发生~
可是接下来的事都要重新来过~
有几个人可以像俊杰那么幸运~
可以从新来过~

我在想,假如我有机会时光倒流~
我会想回到那一个阶段的我?
我会想阻止发生什么事?
而我还会去做什么事?
我想如果给我从新来过的话~
我应该会选form 1 吧~
因为我觉得我的中学生涯好像缺少了很多东西~
缺少了少年时期的冲动~
还有很多遗憾~
我自己觉得我的遗憾都是家庭造成的~
由于我是独生女~
家里对我的一举一动都很关注~
从小到大,我的生活就很依赖家里~
我小学的时候,不像现在的小孩~
放学了和其他同学去玩~
去同学家玩,和同学去走街~
我好像从来没有做过~
每天只要一放学,我就会回家~
直到我上了中学~
我的生活圈子是从零开始的~
去到一个陌生的环境~
和一班完全不认识的人上课~
可是我的生活方式还是那样~
每天放学之后就回家~
也不会去和其他同学交流~
这是我自己觉得最可惜的~

我真正的中学生活好像是从from 3 才开始的~
开始会和朋友交流~
参与课外活动~
进了华文学会~
令我最遗憾的是我没有珍惜~
在舞台上表演的最佳机会~
希望我往后的生活可以更加精彩~
我也在努力的学习如何去珍惜每一个“机会”~
令自己的人生不要有太多的遗憾~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