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13, 2008

“副教育部长的回应"

副部長回應陳愛玲
2008-11-13 09:02
致陳愛玲老師:
您好!
首先,得感謝您通過《溝通平台》發表公開信道出心聲,也因此而深切體會到臨教們的辛勞與不滿。週二(11月11日)晚上深夜,卸下公務抽時間閱讀過這封信後,歉意與忿怒交錯摻雜。歉意,是因為我雖然完成了爭取開辦今年的假期師訓班,但在執行過程中卻依然出現行政上的紕漏,遺漏了一些有志參與師訓班的老師的面試機會;忿怒,是因為雖然


我曾親自要求各州教局,指示所有符合資格的老師需獲得面試機會,但在柔州的執行過程中依然有官員無法配合盡善處理。對此紕漏我不會推卸責任,也願意面對所有的善意批評和建議,並努力糾正。

在我剛擔任副教長時,假期師訓班的開辦依然未有定案,而我堅持認為開辦假期師訓班是其中一個解決華小師資短缺的重要管道,因此向教長據理力爭,以完成培訓計劃。這也是我致力於爭取今年開辦假期師訓班的原因,以便讓所有有志於教學的臨教在日後能獲得正名,成為正式老師。但由於硬體設備的限製以及講師的短缺,今年假期師訓班所錄取的學員其實已經到達頂限(600位),這也是在全體師訓講師本着華教大業精神、犧牲個人時間下才得以完成的。

全國共有數千位臨教,要全數錄取預計需要數年時間。我努力在內部爭取更多講師人數,並提昇他們的福利,以鼓勵更多具資格的老師成為師訓學院講師,我相信如此方能在明年開辦和錄取更多臨教參與假期師訓。此外,在開辦非大專資格假期師訓班的同時,教育部也三管齊下開辦大專資格教師的培訓課程(KPLI)以及五年製的大學教育文憑培訓班(KPLSPM),以便能一勞永逸地解決小學,特別是華小的師資短缺問題。

在過去擔任副教長半年多的日子裡,我也告訴自己在任內需致力改善教育部內的機制,把它透明及製度化,為華小和其他源流老師爭取福利,也為臨教們爭取更多的權益,包括進行製度化的假期師資班培訓計劃。我珍惜任職內的每一天每一秒,力求把國家的委託、華社的期望做到最好,或許無法盡如人意,但我希望在我未來離職的那一天,我會對我的努力無愧於心。

對於您和其他臨教的心聲我非常重視,也希望老師您能夠繼續教學工作。我已第一時間致電要求柔州局長徹查此事,若有官員偏差我絕對不會徇私和妥協。我也會確保明年的假期班擁有更完善的製度和招生程序,並在未來日子裡繼續履行副教長的職責,監督和改善各方面的問題,以不辜負國家社群對我的委託。

由於沒有您的詳細資料,請儘速聯繫我的辦公室(03-88846040)或州督學,以便徹查和處理。
祝安!
魏家祥 啟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