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14, 2008

我也有同感~

望副部長徹查遴選程序
2008-11-14 08:37
致:副教育部長拿督魏家祥博士

“教育部今年肯定會重開假期師資培訓班,否則這個副部長也當得沒有意思。”

這是您在9月24日晚上為古來華小一、二校董會的就職禮主持監誓時發表的言談。有了部長您這句話,身為臨教的我,可謂吃了一顆定心丸。相信很多熱心教育工作的臨教們都與本人同感。這下可好了,可以接受培訓成為一個合格的教育工作者,家長們也可放心讓我們來教導他們的孩子了。我一直期盼著這一天的到來。

當報載有關假期師訓的新聞時,我第一時間向校方索取報名表格,然被告知沒有表格,校方會直接將有關的臨教姓名呈上“有關部門”。至於是何部門,校方沒告知。礙於本人是臨教,人微職卑,不敢多問。默默祈禱但願自己不會被遺漏了。

面試日期已過,我沒接到面試通知,看來是被拒於門外了。只有將近兩年的臨教經驗,或許是不被錄取的原因吧!我只好這樣安慰自己。然而後來知悉當臨教只幾個月的同事卻有機會去參加面試而我卻被拒於門外。為甚麼?與柔州的陳愛玲老師一樣,本人感到無比的不公與失望。到底錄取的準則是甚麼?遴選工作是由誰來進行的?校長嗎?教育局嗎?還是教育部?眾說紛紜,莫衷一是。該向誰去查詢落選原因?該走哪個管道去申訴?只好向貴為副教長的您申訴了。

如陳愛玲老師所說,看來年資已不是錄取的條件了。那麼,錄取的準則是甚麼?否則將近兩年臨教經驗如本人和4年經驗的陳愛玲老師怎麼會不如只有區區幾個月經驗的臨教?為甚麼?不公啊!

尊敬的副教長,翼望您能徹查此事,並且秉公處理遴選工作。同時更希望將來的申請程序和遴選的制度是透明化的、公平的,而不是由某些人來決定臨教的命運。這會熄滅有志於教育工作的臨教們之熱忱。

祝您 官途亨通

陳淑美上

星洲日報/溝通平台‧臨教:陳淑美‧2008.11.14

No comments: